您好,今天是
当前页面: 首页 > 苏检动态 > 通知公告

苏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

发布: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25

  当前,新冠疫情点多、面广、频发,防控形势十分严峻,外防输入压力巨大,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密防范、严阵以待,坚持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,现就近期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:

  一是坚决落实防控措施。进一步压实“四方”责任,落实“十个强化”和“七个更”要求。要守住门,四个高速路口严格检查程序,切实做到“一车不落、一人不少、一刻不停”,牢牢把好第一道关口。要盯住人,依托“大数据+网格化”,做好重点入苏返苏风险人员的双向排查,按照“人数清、人头清、位置清、管控情况清”的要求,第一时间管控到位,做到“事不过夜”“日清日结”,要加强健康码黄码、居家隔离、居家(自我)健康监测等风险人员的管控,落实包保制度,通过上门抽查、视频连线、门前挂牌等多种举措,督促重点人员居家期间配合做好限制出行、个人防护、按要求采集核酸等健康管理措施。要控住点,加强校园、养老院、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管控,严把学校人员入口关、排查关和环境消毒关。严格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,守住院感防控底线。督促药店按照相关要求对购买“四类”药品进行实名登记、报告,加大普及场所码申领应用,严格执行扫码要求。要管住物,加强对冷链物流、快递物品的监管、检测、消杀力度,实行闭环管理,做到不留盲区。要防住面,督促所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、测体温、查三码、不聚集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。

  二是严格执行报备制度。2022年3月18日—4月18日疫情防控特护期,全区公职人员一律取消休假。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、每天调度,分管领导专门抓、具体抓,落实防控措施,严格防控纪律,坚持非必要不出郴,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,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和返回报备制度,不按规定履行报备手续的,将严肃追责问责。

  三是党员干部全面下沉。即日起,按照“五包一”“三级包保”联防联控的要求,区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,包保调度联点镇(街道)、村(社区)的责任,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区直机关单位所有党员干部要迅速紧张起来、迅速行动起来、迅速严格起来,全员下沉到所联系的社区,服从社区调度,严守工作纪律,坚持分片包干、分兵把守,协助社区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、场所码推广申领和新冠疫苗催种等工作。

  四是严格重点区域管控。要严禁聚集性活动,景区、商场、机关大院、小区社区、公共场所等务必严格落实出示“双码”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,加大群防群治、联防联控力度。有物业管理的小区,由小区物业公司负责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,区住建局负责指导、督促,属地镇、街道配合;区直及驻区单位的小区由单位负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;无物业小区,按照属地原则,由镇(街道)、村(社区)组织村(社区)干部、网格员、志愿者、业主委员会、居民小组长、楼栋长、党员、“两代表一委员”、“五老人员”和小区居民组成的专门队伍,落实疫情防控措施。

  五是持续加大宣传引导。各类媒体要齐上阵,充分利用村村响小广播、显示屏、短视频、微信群等喜闻乐见的方式,进社区、进学校、进企业,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宣传,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。

  六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。要抢抓此次疫情防控特护期,加强疫苗接种工作,重点抓好60岁以上人群、加强针、清明返乡人员疫苗接种工作,统筹调度、应接尽接。

  七是全力做好应急演练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近期2022年区域大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,加强协同配合,责任到人到岗,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演练脚本,建立严格的技术标准和工作流程,突出核酸检测的专业性,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应急演练任务。

 

苏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

2022 年 3 月 19日

友情链接: 最高人民检察院 |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|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| 本市区县院

版权所有: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检察院        备案号:湘ICP备20012294号        地址: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郴县路175号        电话:0735-7602300